魔方小站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有问题?站长推荐先用上面的魔方小站搜索找答案。
查看: 13425|回复: 39

【CFOPING】圣手5阶打磨教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7-27 21:2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CFOPING 于 2014-7-28 08:16 编辑

          俗话说: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”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不知道为啥,图发到小站变得这么小,点击图片看大图!
      
       有一个好用的魔方,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!下面呢,我会详细地说说该如何打磨圣手5阶!
       当然了,圣手5阶本身也是不错的,如果你没有时间,嫌麻烦,那不磨也罢。打磨后,也无非就是增强一下外层的手感,整个魔方的手感变软了,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手感的,外层爆手速来很爽!
        首先说明一下,打磨需要的是耐心和毅力,不要急于求成,欲速则不达!我也是分两次磨完的,没放假之前我粗略地打磨了下(见此贴:http://bbs.mf8-china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02480&extra=page%3D1),然后放假了之后又完善了一下,一直拖到现在,才发帖!
        准备工具:一个平锉刀,一个SS5阶!裁纸刀(可有可无,反正我没用)
好了,下面进入正题!(只会打磨,不会抛光,磨得略粗糙,还望见谅)

首先是这个侧棱,先磨成一个斜面,然后再把斜面磨圆,具体打磨方法下面有图片说明:

4.jpg

具体打磨方法:(应该能看懂吧)
360截图20140727191141000.jpg

下面是这个中心角块:(这个不好说,具体方法看图,图下面还有图说明方法

6.jpg

箭头指的部分磨圆滑些就可以(结合上面的图看)

360截图20140727191130781.jpg

下面是中心棱块,这个简单,直接把粉色部分磨平,减少小卡(这个可磨可不磨)

7.jpg

下面是中棱,这个和侧棱的打磨方法一样,具体参照上文的侧棱的打磨方法图:

3.jpg

下面是角块,这个是最闹心,最麻烦的了,我最开始打磨的是倒角,后来效果不太好,就改成圆角了,改得略悲剧,建议大家磨圆角(就是这个最终的样子,菲神的也是圆角,倒角不好磨,而且需要椭圆锉)圆角的打磨方法也和侧棱方法类似,具体方法见上文图

5.jpg

磨完了这些,就大工告成啦啦啦,打磨后,调试也很重要,这个看个人喜好,我建议轴距大约在0.6~0.9mm的样子,然后圣手的螺丝很恶心,可以换成囯甲螺丝以免除后患(这个随意,换不换都可)
磨完之后清洗下,组装好,然后我又换了Z亮贴纸亮个照:(嘻嘻,好看吧)

2.JPG

好了,教程到此结束,感谢大家的观看,如果大家认为有什么不足或者建议,在下面回帖给我,我欢迎!
大家就给个面子,顶一下喽!
Thanks for watching ! ! !

评分

4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7 21:2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CFOPING 于 2014-7-27 21:27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对了,站个沙发答疑!


可能有的魔友会问了,为什么只在外层开圆角,而里面不开圆角呢?这是为什么呢?
原因是在里面开圆角会使魔方不稳定,而且爱POP,所以......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7-28 08:5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普遍的圣手5阶打磨,但一般人很难控制好;用不太锋利的小刀来回刮就能很光滑    再一个倒角的问题,如果能磨出来稳定性会好一点,但大圆角好看   话说楼主怎么知道我买了一整套锉刀
好吧,这几天一直在练魔方,前几天突然很想打磨,但锉刀找不到了,于是果断买了一整套,去年我已经磨废了3个圣手4了,前两天把里面好的零件挑出来组了一个4阶很好用,所以果断打磨~~由于作业等问题可能要等到8月1号~~你要再打磨个4阶就不用等我了~~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7-27 22:0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为楼主点个赞,看见了楼主考试前的贴后,一直期待此贴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4-7-28 07:5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擦,跟mf8一模一样,你没有给角块圆角画图,不知道怎么磨圆角···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4-7-28 08:0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。。。。顶。。。顶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8 08:1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4# 1448352839


    都是我发的,当然一样了。。。。

然后至于角块的圆角打磨方法,原文里已经说了:"圆角的打磨方法也和侧棱方法类似,具体方法见上文侧棱打磨方法图”。。。。。

看东西要仔细。。这样才不至于在考试时丢分。。。。。

顺便感谢支持!
发表于 2014-7-28 08:2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6# CFOPING


   谢谢,因为你的提醒,我本次考试顺利通过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4-7-28 09:2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些零件打磨是四阶一样。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4-7-28 10: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没发帖的时候刚刚打磨了两天五阶,结果今天刚起床看见你这贴子····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魔方小站 ( 京ICP备06069538-1号 )

GMT+8, 2019-3-27 08:33 , Processed in 0.033514 second(s), 3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