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方小站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有问题?站长推荐先用上面的魔方小站搜索找答案。
查看: 1990|回复: 10

关于二阶盲拧的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6-28 15:1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楼主很渣,三盲不会,学青年农民的二盲教程,有一段话不是很理解,望大神解释下



      “第二种情况是,循环不是从1位开始,这时由于要先将目标块放到1,所以最循环结束时要多转一次循环的起始编号位,以还原1号位的块.比如46574) 4位上出现循环,此时编号记为(4657)但还原时就多做一次4:46574  ,目标块的运动情况为:1<->41<->6;1<->5;1<->7;1<->4(第一步是将4位上的块临时换到1位以便应用公式.最后一步即4->1,将临时换到4位上的1位块换回来).也就是非1位开始的循环要多做一次。



1.循环不是从1位开始是什么意思,1位已经好了?还是什么?
2.目标块是什么?
3.万一出现1位到5位,5位又到1位 怎么办?
4.……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8 15:1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楼备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6-28 15:2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问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6-28 15:5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1)我理解看来就是1已经好了……
2)目标块就是你要把它复原的那块吧……
3)跟三盲一样咯,小循环嘛,随便找一个没有复原的来继续编码咯!

点评

谢谢  发表于 2017-6-28 18:54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7-6-28 16:3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三忙的意思一样。。。如果能全预判的话,做好底层,做个EG或者CLL就可以了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7-6-28 19:0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pyb 于 2017-6-28 21:42 编辑

1、如果你的缓冲块位是1位,那当然不能从1位开始了,不然循环个啥?不从1位开始大概是指缓冲块要换出去,因为在整个小循环结束之前,缓冲块是不能在缓冲块位的
2、目标块是要去的块啊,缓冲块是缓冲位置的块
3、除非你遇到奇偶效验,不然不会同时出现的。如果是小循环,会先出现1到5,过了一会后,再5到1
4、???

点评

哦!不错!  发表于 2017-6-28 19:11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7-6-28 21:4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,我三盲也不行,要么D,要么4分到9分,三分之一左右的正确率,有点受挫,所以有闲心时我才玩,pb是3:52.22。因此经常玩二盲,pb24秒多,avg40秒左右,嘿嘿~~~

点评

我也是  发表于 2017-6-30 12:25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魔方小站 ( 京ICP备06069538-1号 )

GMT+8, 2019-1-24 12:58 , Processed in 0.023516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